鱼蛋(๑´ڡ`๑)

种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凯源/mini中秋贺文】First

量角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七七你才是隐藏的处女座吧

梨蜻蜓Decade:

这是他们第一个没有和家人一起过的中秋节。

王源缩在椅子里,和身边的千玺玩了好久听歌声辨别歌手的游戏,他们的休息室离舞台不算远,外面的热闹隐隐约约地随着微凉的晚风溜进两个人的耳朵里,期待雀跃的心情把不大的房间塞的满满当当。
歪着脑袋又摆弄了半天手机,王源这才想起来一件事。

王俊凯跑哪儿去了?

王源把二郎腿解开,坐直了身子够着头往外看,指尖轻轻敲打手机屏幕发出哒哒的不规律响声。

“诶老王怎么还不回来,如果上场顺序按组合分的话应该快到我们了啊?”他拐拐千玺的手肘,眼看就要跳起来去找人了。

“王源儿你别急啊,小凯总不可能在这种地方迷路吧,这两天排练走场这么多遍。哎我去这儿网速真慢,卡死了。”千玺眼睛盯着屏幕,他大大方方地登着大号刷新着微博页面,阿姨们送的月饼和祝福填满了屏幕,惹得他嘴角的梨涡时不时下陷,盛满了蜜。

王源靠在椅子上呆了几秒钟突然跳起来,眉毛在刘海后面拧起来,“不行我得去找他,万一被私生逮到了怎么办?!”

千玺把他按回去,“什么逮不逮的你这形容词,又不是兔子,他好歹是队长,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

“哎呀他那个直肠子……”

“哟嚯小伙伴们看我带什么回来了!!”

这边王源的话还悬了半句在嗓子里,那边就风风火火冲进来一个黑影,王俊凯迈着浮夸的步子进来,裹挟着一阵夹杂着来自舞台的燥热和夜晚的潮湿的气息,他把双手反背在身后像是藏了个东西,小巧的鼻尖浮起薄薄的汗水,刚刚上好的眼妆在眼尾处被晕开成淡淡的黑色。

王源和千玺眨眨眼睛全都靠到他身边,他们被神出鬼没的中二少年搞得一愣一愣的。

“都笨死了!”王俊凯翻个白眼摆出嫌弃的嘴脸,然后分分钟切换成虎牙着凉模式,献宝似的捧出藏着的东西。

两个人的星星眼瞬间熄灭,盯着王俊凯看了三分之一秒,然后一言不发地扭头回自己座位上继续玩手机,对待中二少年的办法只有一个:让他安静地死去。

不就是个蛋黄莲蓉的月饼吗至于神秘成这样?还以为什么稀奇的呢。

王俊凯也不恼,口头抱怨了几句就去翻王源的书包,折腾半天还是把书包丢给他,“王源儿你快找下量角器,我翻不到。”他郑重其事地捧着月饼杵在旁边。

“你要量角器干嘛?”王源嘟囔一句,还是乖乖地找起来,拉开透明的晨光尺规袋的滑扣,把量角器递给他。

王俊凯接过去,撕开月饼的包装袋,把量角器架在上面量出三个一百二十度,然后又不知从哪儿摸出塑料小刀,整整齐齐地切好月饼,展开纸巾放在上面递给王源和千玺。

妈呀处女座好可怕分月饼居然要量角器!

王源和千玺接月饼的时候因为强忍住吐槽的欲望所以手一直抖啊抖。

“咳咳,兄弟们,这是我们三个人第一次一起过月饼节,虽然完事儿了公司会带我们回酒店吃,但是做为一个合——格的队长,我怎么能让你们饿着肚子上台呢是吧,来来来吃了这块月饼下辈子还当TFBOYS啊!”王俊凯大哥气质毕露,扬着脖子得瑟,似乎手上拿着的是鱼翅月饼一样。

所以当初让年纪最大的做队长这么草率的决定真的对么?

呵呵,千玺嘴角一抽。

三个人都咬了一口月饼,细细咀嚼,倒真是好吃。

“欸,不对啊,这里不是不能带吃的进来吗?”王源突然问起来,毕竟是国家级晚会,规定严又死

“前排贵宾席的果盘里有啊,我问他们要的,本来人家要塞给我三个,我怕吃多了齁到影响嗓子就没要。”王俊凯挑挑眉毛。

“哎哟你要人家就给你啊,凭啥?”王源又咬了一口,咬到了沙沙腻腻的鸭蛋黄。

“就凭这张脸!”

王源和千玺再次对视,交换了一个生无可恋的眼神,就不能指望他们的队长大人能靠谱。

“你们也别气馁啊,中秋节我去要月饼,端午节千千去要粽子,元宵节王源儿去要汤圆,齐活儿!”王俊凯推推他们的肩膀,一脸正直。

“嘿那我们是不是要改名叫‘贵宾席扫荡’boys?”

“就是,照你这么推如果我们要上春晚的话还能找他们要压岁钱咯?”

“我们还未成年,收压岁钱也合理啊。”

居然不要脸地承认了?!

等等。

三个人认真想了刚才的话,同时意识到一件事,

“意思是我们以后过节基本都不能在爸妈身边啦?”千玺用纸巾擦干净手指,皱起眉头。

“大概吧,”王俊凯扯了下嘴角,又假装无所谓地笑,“艺人不都这样嘛,而且近几年还不会上那么多晚会啦。”

话虽这么说,但是气氛还是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三个人都能感觉到。

这条路走起来不容易,有得必有失,身处校园也许感触不深,可当全面出道以后面对的就是这个现实而残酷的娱乐圈,国家全面限娱,地方基本不能办晚会,艺人的收入至少缩水三分之一。

粉丝们建起来的象牙塔保护得了一时保护不了一世,未来这两个字真是甜蜜又苦涩。

毕竟还是孩子,比起和全国人民分享快乐,他们也许更习惯与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坐在一块儿面对着热气腾腾的一桌子菜拉着家常。

电视前团圆的人看着电视里没能团圆的人,偏偏那些不能团圆的人还得表现得比团圆的人更开心。
真不公平。

各怀心事愣了几分钟,还是王俊凯开了口。

他叹了一口气,抬起眼睛认真地看着同行的伙伴。

“不和家人在一起,可我们三个在一起啊,那这就和和家人在一起一样啊。”

是吗?

是啊。

就是这样。

家人的空位不就是用彼此的身影填补的吗?一个组合就是一个家庭,不用血缘联系的家庭,一个人觉得孤独的话,和另外两个孤独的人在一起就变成了热闹。

这才是陪伴的意义,生命的遗憾可以由对方补全,虽然不是完全契合,但这种饱含了感情的笨拙缝补一样可以让人觉得温暖。

而他们三个在一起,刚刚好。


“嘿几个熊孩子上台前吃什么东西!小凯你眼线晕开你不知道啊!哎哟小祖宗们我怕你们了,我就少嘱咐这么一句呀,千玺来来来来我先给你补,后面俩猴子跟过来!”化妆师突然冒出来,凑近看了半天脸都气绿了。

央视真是,连给人抒个情的时间都没有。

男孩子嘴上不说心里倒也明镜似的,王源冲王俊凯吐吐舌头就想跟过去,却被后者搂着肩膀一把拽回来,“慌啥慌,嘴都不擦擦。”

王俊凯眼里带着笑,用手背轻轻蹭了蹭王源的脸颊,把月饼的残渣蹭下来,然后没事人似的长腿一迈去赶化妆师。

留下少年GO一哥在原地发呆,升温的大气压稀薄到了贫乏。

“欸源源你脸色不错啊。”


王源闭着眼睛被化妆师摆弄着脸,把某个把揩油当习惯的人在心里扎了无数次小人。

哼哼王俊凯你既然这么爱占我便宜,那就罚你以后每个节都陪我过咯。

千玺的话就陪我们过咯。

只要三个人在一起,all is well。

不是吗?

2014年9月8日,TFBOYS第一个没和家人一起过的中秋节。

2014年9月8日,TFBOYS第一个全员一起过的节日。

没有家人的时候,你们三个就凑合一下吧。

凑合着凑合着也就是一辈子了。

【END】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大半夜赶完这个mini短篇表达已经很混乱了,想说的都在文里,希望大家喜欢吧。

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凯源,所以加了凯源玺的tag,中秋节也要有团魂啊。

祝爱他们的人中秋节快乐!

儿子中秋节也要快乐哦!

虽然撸主明天返校一个晚会都看不了,可老话说得好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论
热度(14)
©鱼蛋(๑´ڡ`๑)
Powered by LOFTER